麦穗初丰

[古剑2][谢衣&乐无异]洄梦

    深秋的麦田。

    绚烂的晚霞浸染了整片原野。如珊丛如枫林般的麦浪间,有红白相间的轮廓。是个孩童的身影。

    踏步上前,遮挡住视线的麦丛渐渐褪去。红衫白衬的小小少年轻捷地转身,面向于我,鬓角两缕垂发随动作飘盈风中,触须般的,甚是可爱。少年的眼中闪烁着聪慧与好奇,仿佛儿时的自己。

    『大哥哥,你看,麦子,全都已经成熟了呢。我还是第一次、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景色!~』绯红的脸颊映着兴奋和欣喜。

    『是啊,麦田成熟了,我也终于成为了如您一般通天彻地的大偃师。所以,师父,和我一同回去,好吗?』心中惊讶,竟不知,自己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『师父?...回去...?』少年眼中的神采渐渐凝滞,像是无意识地念道,『可是,我再也,再也回...』

    『别!...』一阵焦忧涌上心头,我上前一步,打断了少年的碎念,『时间已然过去很久很久,流光转瞬,没有什么是不可能,没有什么无可改变。请相信我,让我带您...让我带你走遍这世间的美景,好不好?天下山河风光广袤繁多,但一生时光,足矣。』我说着舒展眉头,微笑着向面前少年伸出右手,掌心向上。

    一瞬的凝视,而后少年恢复了孩童天真浪漫的神色,展开笑颜。他向我伸出手来,嘴角微动,似要应答。

    微风拂过。

    空中飘来一片偃甲羽毛,随风打着旋儿,少年的注意被吸引了过去,伸向我的小手停在了半空。

    偃甲羽毛倏地分成两片,互相追逐着画圈;散成四片,围绕在少年身边;纷落八片,一片飞至眼角,遮住了我的视线……顷刻,漫天飘飞的羽毛的缝隙间,最后一眼,少年望着我,面带笑颜……

    我奋力向前想要抓住少年的小手,视线却开始泛白、刺眼,淹没在一片茫茫之中……

    『师父…...』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烈阳当头,无异躺在一片麦田中央,右手半举空中,紧紧地攥着拳头。

    『是不是,又做了什么奇怪的梦?』

    胸腔还弥留着淡淡的悲伤不甘,却再也回想不起任何。眼角余光望见近处晾晒的干鱼和远处湖心凉亭,忽然回了神,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“哎呀呀喵了个咪的,地里的麦田丰收了,闻人差我来收,等待‘吃苦耐劳一号’收割的片刻功夫,我怎么就睡着了呢…这都晌午了,再不给闻人送过去可就惨了啊啊啊,等着我开饭的各位一定会把我杀了的……”

    无异说着翻身站起,伸手去拿为了干活而卸下取工具的偃甲筒,攥紧的右手松开,一片偃甲羽毛倏然掉落。

    “咦,这里为何会有…”无异下意识地去拾,触及的瞬间有画面从脑海中飞过,恍然间不知是梦是真。


    『师父,麦田丰收,与我一同归家吧。』

    『好~。』



评论(4)

热度(1)